MENU

搜尋我的輪胎

尋找經銷商

依尺寸

搜尋

依車款

選擇愛車的品牌字母,快速查找

Q
W
E
R
T
Y
U
I
O
P
A
S
D
F
G
H
J
K
L
Z
X
C
V
B
N
M

搜尋

依產品系列

搜尋

依尺寸

依車款

依產品系列

搜尋

選擇愛車的品牌字母,快速查找

A
B
C
D
E
F
G
H
I
J
K
L
M
N
O
P
Q
R
S
T
U
V
W
X
Y
Z

搜尋

先找鄰近據點

如何選胎

  • 如何選擇正確輪胎?

    可觀察任一個輪胎的側面得到輪胎尺寸,並利用此資訊來找到適用於您車輛的輪胎外,可藉由以下幾個特性進行輪胎的選擇

     

    舒適性與噪音:
    駕駛舒適性的意思即為以輪胎替駕駛緩衝路面的崎嶇不平。為了給予乘客更高舒適性而加以優化的輪胎,具備幫助吸收顛簸並平穩行車的特殊設計結構。另一個舒適行車的要素為安靜。這則取決於輪胎的胎紋設計,即輪胎上的溝槽數量與其位置。

     

    耐用性:
    輪胎必須可以承受路面帶來的所有損害。輪胎的耐用性,或稱韌性,為其克服日常道路傷害的能力。若您常常在受損或未鋪設柏油的路面上行車,請尋找適合特殊路面的輪胎。

     

    省油:
    您知道五分之一的車輛燃油是消耗在輪胎與路面的摩擦上嗎?輪胎對車輛的燃油消耗具有重大影響。某些輪胎採用幫助降低路面摩擦(稱之為滾動阻力)的特殊構造與材質。購買提供較低滾動阻力的省油輪胎,有助於節省燃油 ,這也是省錢的好方法。

     

    操控:
    意指車輛如何回應駕駛的要求,例如轉向、加速與煞車等。這在安全性上相當重要(包括保持車輛穩定與駕駛維持控制),也能讓您享受駕駛的樂趣。

  • 在四輪驅動車上混用輪胎時,我該遵循哪些原則?

    若車主手冊中沒有關於混用輪胎的指示,請勿混用不同尺寸結構及花紋的輪胎。

  • 胎壁越軟 輪胎越不耐磨?

    許多駕駛人都會誤解有關耐磨的輪胎知識,其實輪胎胎邊部份主要功能為吸收路面震動,無論是何種輪胎品牌,滾動時胎邊都不會接觸地面。

     

    胎邊柔韌主要可使輪胎舒適感提升及保持最大的接地面積,與輪胎的耐磨度並無關係。

  • 何謂ZP (Zero Pressure)胎?

    ZP胎採用特殊技術研製,能讓輪胎刺扎或胎壓降低後,還能以低速行駛一段有限的距離。

    請洽詢米其林授權經銷商,並確認是否搭配相關必需安全設備,例: 胎壓偵測器。

  • 是否任何車輛上都能裝設ZP (Zero Pressure)?

    不可以,只有原本配備了相關設備的車輛可裝設,這些車輛具備某些設計用於施壓續跑輪胎的懸吊與底盤改裝。

  • ZP (Zero Pressure)胎與一般胎是否可以混用?

    建議您不要將不同的技術、產品混合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