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用於多重路況

適用於全程高速公路

適用於高速及省道路況

適用於中型卡客車及商用車輛

搜尋我的輪胎

尋找經銷商

依尺寸

依產品系列

依尺寸

依產品系列

搜尋

搜尋

搜尋

先找鄰近據點

專業服務

常見問題

  • 1 選擇正確的胎壓

    輪胎是唯一使車輛直接接觸路面的零組件,應務必依據本手冊建議之充氣壓力給予輪胎適當充氣,以利於安全操作並發揮極致性能。壓力選擇應與負載、速度及使用狀況有關。

    未保持正確的胎壓,可能會導致輪胎意外毀損及/或車輛不當操控。適當的胎壓,也是在特定負載條件下,保持正確軌跡的關鍵,並有助於將不規則磨損減至最低。

    因此,我們建議至少每個星期於駕駛前,在輪胎仍處於常溫下檢查胎壓乙次(含備胎),若在輪胎處於微溫或高溫下進行檢查,其壓力值會較常溫時高。切勿在熱胎時洩氣,以避免輪胎變成充氣不足!另一方面,若於常溫下降時測量胎壓,則壓力值也會下降,如果需要在寒冷天候下操作時,可能需要更頻繁地進行檢查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2 胎壓過高

    卡車與巴士輪胎充氣過高的後果為鋼絲張力過高,進而增加胎體延重疲勞與衝擊受損的可能性,若長時間操作充氣過度的輪胎,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性能下降,並且可能會導致無法預期的快速漏氣

  • 3 胎壓不足

    輪胎充氣不足會導致胎體鋼絲過度彎曲,進而可能會造成輪胎破裂,以及快速漏氣,此情況通常稱為拉鏈裂。為避免發生此類嚴重的問題,請遵照已下兩項簡單的保養規則,檢查您的輪胎

    • 任何輪胎之壓力低於4 psi/0.28bar時,應徹底檢查是否有穿刺、氣門嘴洩漏或輪圈受損等,為可能會造成壓力損失的原因。
    • 所有曾在低於建議胎壓20%以下運轉的輪胎,均應視為漏氣輪胎,應將輪胎卸下並拆除,並進行內部的完整檢查。若出現胎壓不足的行駛的跡象,即應將該輪胎報廢。
  • 4 胎壓對性能的影響

    輪胎保養的最關鍵因素為適當充氣,因為無任何輪胎或內胎是完全不受壓力損失的影響。為避免胎壓不足而導致為害,應立即更換會漏氣的輪胎,因為充氣壓力(如下圖所示)會直接影響輪胎的里程與壽命等性能:

  • 5 輪胎正確的拆裝

    為了能使輪胎正常的表現,輪胎必須安裝在正確尺寸的輪圈上,且必須由專業技師,使用適當的工具與潤滑酯來執行拆裝。請您與米其林客戶經理連繫,並協助您進行拆裝所需的相關訓練設備(力如拆裝影片、拆裝手冊、拆裝指南等)。

    輪胎在拆裝時期受損,可能會經由空氣或水分而進入胎體,而導致意外快速失壓。輪胎胎唇之損傷,視其嚴重性與位置可能需要數週後才會顯現。切記,任和輪胎之胎唇或氣密層受到損傷,無論大小,都可能會造成空氣或水分的侵蝕!